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有蚊唔洗怕「WeShare x 蚊蟲怕怕香薰噴霧DIY工作坊」

因為血型關係
我連冬天都會成為蚊的食糧
而且夏天經常跑步
除了做足防曬

我一定會塗上蚊怕水
但平日用的蚊怕水含有好多化學物質
而且塗後感覺痴淋淋
氣味仲大到令人怕怕

市面上很多蚊怕水含有"DEEP"成份
因為這成份是有害的化學化質
含有神秘毒素會隨著皮膚滲入人體導致急性中毒

為了對皮膚好一點
當然希望用天然無毒性的

如果連兒童用都無有怕
就更加正啦


好開心WeShare安排了「蚊蟲怕怕香薰噴霧DIY工作坊」
最愛DIY活學活用的workshop
又我玩仲可以學懂後自已做
已後唔洗用幾十蚊買一D自已唔喜歡嘅味道啦!


今次活動連小朋友都可以參加
Weshare邀請了國際認可的IFPA註冊專業香薰治療導師Kylie
香薰有好多做用
防敏、舒緩、藥用。。。


聽了Kylie介紹了下面幾種最有效驅蚊的精油


薰衣草 – 溫和而且也能消毒傷口
天竺葵 – 有鎮靜肌膚也能促進傷口癒合,而且有抗紅腫發炎的特性

藍膠尤加利 / 檸檬尤加利 – 不但有驅蚊驅蟲之效,也能淨化空氣和殺菌(小孩比較適合使用檸檬尤加利,減少刺激
)
檸檬香茅 – 令人有激勵和恢傷精力的功效(雖然有驅蚊蟲的效果,但由於含有檸檬醛,有濕疹和小孩要避免使用
)
香茅 – 有驅蚊的功效又不會刺激肌膚 



了解過後我地就立即動手做了

將蒸餾水倒進瓶子的一半
然後再挑三款自已喜歡的精油

我選了薰衣草、天竺葵、藍膠尤加利
每款精油倒4滴(共12滴)
再以1:1的比例倒入精油溶解劑(又再加12滴)
將它混和後再注滿蒸餾水


大功告成了
製作很簡單
看得出小朋友很有成功的感覺喔!

我都積場噴幾下
噴出來是奶白色的喔!


如果你已經比蚊咬到又痕又腫
唔怕啦。。。整埋止痕膏未得囉。。。hahaha


準備一些蘆薈啫喱(可以用平日坊間買到的, 要無香味透明的那種, 綠色的一定唔得架)
蘆薈啫喱有消炎、抗腫、止痕和保濕之效

只要加2滴的薰衣草和2滴的茶樹精油混和一起就可以了
加完記得要攪幾下
原本透明的蘆葦啫喱就會漸漸變成白色


我立即塗上面將我的暗瘡消炎
(薰衣草可消炎,茶樹有抗菌特性)
對於蚊叮蟲咬也很有幫助架


 Natalie也急不及待試試這個止痕
塗下涼涼的
因為沒有油所很爽很舒服
仲有淡淡清香架



mySina / F&B / UBeauty /Qooza / Qooza Beauty / We Share / my Age / BlogDB /
Email: cathykinghk@yahoo.com 


「活動由WeShare及Kyli's Aroma Limited提供。此乃個人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