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入實驗室弄香水吧。即叫即製的 LE LABO 香水

夏日炎炎
女生都愛塗點香水驅散悶氣

走在街上都是熟口熟面的香水味道
我就不甘於只有大牌的幾個選擇了
(除非我一向收藏開的香水瓶子及限量版味道啦)

要在香港找香水專賣店實在不多

之前我去東京旅行時在代官山找到了LE LABO
而且買下了只有日本才有的專有味道
(那家店在不同國家也有特定的限定味道, 保證你在其他國家買不到)


當我正迷上了LE LABO香水的時候
LE LABO就於灣仔星街開設了香港首家專門店了

想知 LE LABO 的由來
可以去facebook看看

LE LABO香水專門店的特點是充滿實驗室感覺
因為香水真的是即叫即製的


日本的店就用了全白色設計
與香港店內的古式科學實驗室的環境

陳設採用不鏽鋼、玻璃、白磁磚
很大的對比

為什麼要在實驗室弄香水?
原來根據創辦人的理論
香水與紅酒的性質相反
香水放久了不會芳香醇美
反而會受到氧化影響
因此新鮮度是奠定香調的根本


所以只要顧客選定喜愛的香水
店員會即時在店內調製
保持最新鮮的香水
(因此香水也特別注明了expiry date)

店內的香水有12款比較中性的味道
每款香水選用來自格拉斯的單一香味作主調
最重要是配方符合純素主義
亦不採用動物測試

香水名字Rose 31、Ambrette 9、Neroli 36
數字代表採用的成份數量
(Rose 31,即是用了31種成份來調配,因而香水更具層次感)

Rose 31是品牌的皇牌
我亦心思思想多購一枝
以格拉斯玫瑰製成
香氣純正濃郁

LE LABO的香水不會是散發著濃烈庸俗的那一種
反而是一絲清新氣息


 我在日本購入了15ml的香水

價錢真的很貴
(因為越大枝真係越抵架)


很窩心造小小的一枝香水也可製作個人化的香水標貼


印上指定的人名或字句
以及製作日期、地點 (23個字包括空格)
而且見證自己獨有的香水即場誕生
比起你平日在百貨公司買一枝感覺確實大不同

而在香港

旅行裝香水也可以在金屬瓶上人手刻上名字的字母縮寫($1250)
金屬小筒及10ml內置噴瓶($1180 ; 3x10ml)

除了香水

還有香氛蠟燭
可以online 買架 
http://www.openingceremony.us/ocsearch.asp?keyword=le+labo

仲有沐浴露和身體香氛油

古典包裝的香氛蠟燭 ($550/195g)
Classic 香氛蠟燭 ($630/245g)
 (蠟燭系列同樣可即場製作個人化標貼)


如果想送一份獨特的禮物給另一半
我真的會選擇非常個性化而又有特色的LE LABO香水
因為真係充滿心思呢!

Le Labo HK Store 5
地址:灣仔星街2F號舖
電話3568 6296A

香水 ($1380/50ml, $1980/100ml)


mySina / F&B / UBeauty /Qooza / Qooza Beauty / We Share / my Age / BlogDB /
Email: cathykinghk@yahoo.com  


「產品自購。此乃個人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